close

  

經典檸檬磅蛋糕Lemon Pound Cake (美式油糖打

經典檸檬磅蛋糕 

*美式磅蛋糕

材料      *比例

 蛋 2 顆 (100g)    *1

 糖 100g      *1

 鹽 少許

 低筋麵粉 100g    *1

 無鹽奶油 100g      *1 

一顆檸檬皮屑

************

*檸檬糖霜

檸檬汁 10~20g

純糖粉45g

 

作法:

1. 奶油、蛋放到常溫,粉類過篩,烤模墊烘焙紙,烤箱預熱170度。取一顆檸檬削下綠色皮屑,檸檬汁擠出備用

2. 奶油置常溫手指可按壓的程度後,加入鹽,以電動打蛋器中速攪打,至奶油呈現乳白色霜狀,再加入糖繼續打至糖完全溶解的霜狀(這個步驟需要盡量將空氣打入奶油霜中)

3. 加入一顆常溫蛋,以打蛋器快速將蛋與奶油霜打成均勻混和糊,再加一顆蛋,一樣攪打均勻

4. 過篩低筋麵粉分兩次倒入,輕拌到無麵粉狀,加入檸檬皮屑拌勻

5. 放進已預熱到170度的烤箱內,烤10分鐘表面結皮,取出中間劃一刀再放回烤箱續烤約 30 分鐘,烤到蛋糕表面上色,拿竹籤插入測試有無沾黏,連著烘焙紙取出,放涼備用

6. 將檸檬糖霜的材料,純糖粉和檸檬汁,直接攪拌均勻到可以微微流動的濃稠液狀,淋在放涼的蛋糕表面,側面可以做出沿著蛋糕邊緣滴落下的樣子

7. 密封放入冰箱冷藏數小時後,即可切片享用

 

 

 

 

* * * 

我不是專業的烘焙師,只是喜歡自己研究食譜,基本上想吃什麼就作什麼
每份分享的食譜都是我的試作成果,若有疑問或指教,希望您不吝留言告訴我
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或有任何分享,也歡迎與我討論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