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34.JPG

 

上次作了茅屋起士不知該如何吃時,亂查了食譜,發現可以作鹹瑪德蓮,我當天馬上作了,烤完在置涼架上納涼時,我先生就不時一直說:「好香!也太香了吧!」

結果那次烤了五顆還沒來得及放涼就被我們倆掃光了

週末懶得出門買早餐,又想到那天的瑪德蓮,於是就認真再作一次,這次加了四方的莫札瑞拉起士,在烤的時候,起士一直膨脹凸起好像烤麻糬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羅勒起士瑪德蓮 (約可做出6顆大貝殼)

材料        *比例

無鹽奶油 50g    *1

砂糖 15g      *0.3

蛋 1顆 (50g)      *1

低筋麵粉 40g    *0.8

海鹽 1小匙 

乾羅勒香料少許

莫札瑞拉起士 6小塊 (每塊約1cm立方體)

作法

1. 烤箱預熱170度,可將奶油放入烤箱趁預熱時一起融化奶油,貝殼模用廚房紙巾抹上液體油備用,蛋放到常溫,粉類過篩

2. 1顆全蛋常溫打散成粗泡沫狀,加入糖和海鹽打發成泡沫細緻輕盈的狀態 (差不多是抬起打蛋器蛋糊可以在表面留下幾秒的痕跡)

3. 加入過篩低筋麵粉拌勻,再加入融化的奶油、羅勒香料拌勻

4. 倒入貝殼模,將起士放在每顆瑪德蓮麵糊的肚子上(可以稍微將起士壓進去麵糊,不可壓太進去不然會跑到底層導致黏住烤模),放進已預熱到 170 度的烤箱內,烤 15 分鐘,取出脫模放涼

IMG_2036.JPG

香料和起士可以嘗試換成各種手邊現有的,迷迭香、百里香、番茄乾等應該都滿適合的。

鹹口味的瑪德蓮建議盡快吃完,現烤現吃最好喔,如果要保存的話需要密封起來放冷凍,要吃的時後再回烤一下即可。

 

 

* * * 

我不是專業的烘焙師,只是喜歡自己研究食譜,基本上想吃什麼就作什麼
每份分享的食譜都是我的試作成果,若有疑問或指教,希望您不吝留言告訴我
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或有任何分享,也歡迎與我討論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